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城建:气温超35℃建筑施工停止室外作业
2018-07-20 14:0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通讯员 杨迅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针对当前高温天气持续影响,连云港市城乡建设部门发出关于切实做好夏季高温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施工企业必须根据天气实际情况合理调整作息时间,调整工作班次和工作时间,避开中午高温时间室外作业,适当提早上午的生产时间和推迟下午生产时间。如遇气温超过32℃时,每天10时至16时期间不得安排职工在阳光直射下的露天作业;气温超过35℃时,必须停止室外作业。

  通知要求,市内各级主管机构、监督机构、项目经理部要健全完善相应的管理制度、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落实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及防暑降温工作措施;要及时掌握灾害天气预报,早部署、早安排,及时交流信息、通报情况,保证夏季施工的生产安全。各单位要根据天气实际情况,合理调整作息时间,调整工作班次和工作时间,避开中午高温时间室外作业,适当提早上午的生产时间和推迟下午生产时间。如遇气温超过32℃时,每天10时至16时期间不得安排职工在阳光直射下的露天作业;气温超过35℃时,必须停止室外作业。各施工现场项目部应该在上午上班、中午、下午上班三个时段进行气温测量,气温测量以作业现场地面以上1.5米处的实测温度为准。

  同时,要求必须改善工地作业区与生活区的通风、降温、隔热条件,保证一线作业人员有良好的休息环境,工地宿舍应配置空调;供应足量加盐饮用水、凉茶、绿豆汤等,以供一线作业人员解暑。要及时向一线作业人员发放防暑降温物资与药品,如毛巾、人丹、风油精、清凉油等,且不得以发放钱物替代提供防暑降温饮料,防暑降温饮料费用不得充抵高温津贴,配备急救人员与急救箱以应对突发状况。宿舍、食堂、厕所、淋浴间等临时设施,应符合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要求,并满足防暑降温需要。特别是工地食堂必须落实传染病、食物中毒的防范措施。

  城建部门还要求相关单位必须突出抓好非作业时间段安全管理、高温时段建筑施工安全监管执法和高温期间消防安全管理,并作好应急值守工作,施工、监理等单位要安排人员进行24小时值班,恶劣天气情况下建设单位工程负责人、项目经理和项目总监必须在施工现场在岗在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