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民警张凯斐获全市公安系统武术散打比赛70公斤级亚军
2018-07-05 0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立宝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朱立宝) 近日,东海县公安局安峰派出所民警张凯斐在2018全市公安系统武术散打比赛中获得70公斤级亚军,消息很快在东海警察队伍里传播,大家纷纷为他点赞,并掀起了一轮习武强身爱岗敬业的热潮。

  张凯斐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特警。2013年9月,如愿进入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学习。小时候的张凯斐喜欢运动,但并没有接触过自由搏击。他坦言,刚入校的时候,他并不喜欢学校的体能训练,觉得很严酷,后来逐渐适应了,并由被动变为主动。“我喜欢上了跑步,喜欢上了警体课,喜欢上了警务搏击,喜欢上了在训练馆内的垫子上和兄弟们互相摔打、流汗。”他说。大学四年,在教官的指导教育下,他进行了专业系统的学习,并取得很大的进步。2017年6月,张凯斐顺利完成学业,并于7月来到东海县公安局报到,成为安峰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同时还是峰南村中心警务室社区民警。

  安峰镇地处连云港、宿迁、新沂三市交界处,是一个拥有近7万人的人口大镇,治安环境复杂。张凯斐所在的派出所在基层,从所长、教导员、副所长到民警一共只有8位正式民警。警力缺乏,出警处警频率高,事务繁杂,工作量大,一个人要干几个人的工作,有时候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哪里有时间练武啊?但是小张不愿放弃自己坚持多年的练武习惯,更不想放弃自己的梦想。为此,他经常放弃休息时间进行体育锻炼,巩固武术功底,为了不打扰同事工作和休息,一有空,他就独自到宿舍楼旁的露天篮球场锻炼,那附近有不少健身器材,那些都是他的最爱,有时他还会关起门来在宿舍里苦练。

  今年4月26日,市公安局组织首届连云港公安散打比赛,之前在所领导的支持与鼓励下,张凯斐报名参赛,与同在东海工作的师兄傅兆耀(东海县另一个派出所工作任职)一起代表县局参加市局组织的比赛。经过三轮预赛,张凯斐顺利进入决赛。6月22日上午,经过激烈的角逐,张凯斐获得全市公安系统武术散打比赛男子70公斤级亚军。消息传到所里,大家都为张凯斐的成功感到高兴,纷纷表示,要向小张学习,练武强身爱岗敬业。

  “这次比赛让我获益匪浅,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技能,还结识了优秀的对手,并从师长和领导身上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张凯斐说。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