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面搭乘飞机辗转千里而来的锦旗
2018-07-05 0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丹丹 谢任政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 谢任政) 在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放满锦旗的陈列师里,其中一面写有“破案神速、雷厉风行”的锦旗显得十分特殊,这面锦旗搭乘飞机,从甘肃省一路辗转数千里远道而来,承载着主人对民警的满满感激之情。

  2017年3月30日,甘肃的赵女士来到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东海男子曹某以网上办理毕业证的方式诈骗了三万余元。值班民警陈坚仔细询问了赵女士被骗的经过后得知,赵女士在甘肃省兰州市经营一家教育咨询公司,帮助当地民工进行教育深造。2015年初,她在网上发布教育咨询信息的时候,一名曹姓男子联系她,称自己在东海县也开有教育咨询公司,苏南一家教育学院有关系,能够为赵女士公司的客户办理正式的学籍,并且结业后毕业证书均可在网上查到。赵女士开始只是偶尔通过曹某帮忙,办理相关入学手续,结果曹某寄来的毕业证书果然可以在网上进行验证,于是,2015年底的时候,她又给曹某汇了三万余元现金,请他帮忙安排客户入学。结果这次汇钱后,曹某开始以各种借口推脱,一会儿称学校放假,一会儿称手续出了点问题,渐渐地,赵女士察觉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了。她再次将之前收到的毕业证在网上进行查询,结果发现连查询的网站都是假冒的。几经联系后无果后,赵女士无奈之下来到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报案。

  值班民警陈坚接到赵女士的报案后,立即针对赵女士提供的曹某公司和银行账号等信息进行了调查,很快掌握了曹某的真实身份,但因为案件涉及苏南某学校,同时曹某的银行账户也在外地,给案件调查带来了很大困难。此后的一段时间里,民警陈坚多次出差前往外地调查取证,并最终于今年6月将涉嫌诈骗罪的曹某抓获归案,成功帮助赵女士追回所有的经济损失。

  赵女士称,听到民警打电话告诉她说案件已经侦破的时候自己都不敢相信,当时千里迢迢来到东海报警只是因为一时气不过,没想到,东海的民警如此认真负责。为表达谢意,6月30日,赵女士带着写有“破案神速、雷厉风行”的锦旗再次千里迢迢乘坐飞机来到牛山派出所,感谢民警不辞辛苦侦破案件,帮助她挽回了被骗的数万元损失。

  ()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