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一妇女为赶走债主报假警被拘留
2018-07-05 0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艺 俞赟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俞赟超)连云港市赣榆一妇女为了赶走上门讨债的债主,谎报110警情,称自家16800元现金被盗,想吓唬要债的人,让民警把他们赶走,好让他们以后不敢再来,结果不仅没有解决债务纠纷反而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

  6月28日中午,赣榆区公安局柘汪边防派出所民警孟博文、徐红李接到110指令,称辖区居民秦某家中16800元现金被盗。光天化日之下,犯罪分子竟然登堂入室盗取现金,民警随即赶到了案发现场。“来到报警人家中时,老远就听到了喧哗吵闹声,一进门就看到有很多人纠集在她家院中,从他们的吵嚷声中能听出这群人是报警人秦某儿子的债主,此番前来是要债的。”处警民警孟博文说道,“找到报警人秦某后,她带着我们到她家中卧室,指着一个抽屉说,本来放在里面的16800元现金被偷了。随后,我们就跟秦某的家人以及前来要债的几个人分别了解情况,几个人催债人都不承认自己有进入屋里偷过钱,而秦某就一口咬定自己丢钱了。”

  为了还原案发经过,民警将秦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同时通知技术民警前去勘察现场。经现场采集证据,勘察民警在案发现场收集到的脚印不是秦某本人的就是她家里人的,并没有外人进入的痕迹,这让民警很是疑惑。“经过谈话,秦某所说的现金被盗一事渐渐站不住脚,尤其是得知警方在现场掌握了无外人进出的证据后,秦某败下阵来,如实交代了其报假警的前因后果。”办案民警徐红李说道。原来,秦某的儿子在外面欠了一笔债后便逃之夭夭了,现如今债主找上们来,秦某一面气儿子不成器惹是非,一面懊恼催债人肆无忌惮上门讨债,她越想越气便与债主们吵了起来,眼见口角之争落入下风,秦某便想要吓唬吓唬他们,让民警把他们赶走,好让他们以后不敢再来,但是自己欠债理亏,若是贸然报警恐怕不会得到民警支持,于是,为了让民警能站在自己一边,秦某就编了个谎报了假警。后来,秦某带着民警回到家中,从另一个抽屉把“被盗”的16800元现金找了出来。

  目前,秦某因谎报警情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六条规定:有伪造、隐匿、毁灭证据或者提供虚假证言、谎报警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办案等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贰佰元以上伍佰元以下罚款。110是公安机关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最重要平台,谎报警情,会导致警力资源的无端浪费,令真正需要帮助的群众难以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更会受到法律应有的惩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