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浦南派出所为无户口孩子补录户口获锦旗
2018-07-05 0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崔小伟 梁杰)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浦南镇潘圩村村民老王夫妇带着锦旗和鞭炮到浦南派出所表示感谢。

  潘圩村村民老王,其儿子天生智障,2011年的冬天,其儿子不知在哪里带回来一个女人,也有点智障,说不清自己叫什么、家在哪里,后两人就生活在了一起,也没有领取结婚证。在2013年的3月8日,该女子生下了一个小孩,孩子出生后不久,王某的儿子就离家出走了,紧接着该女子也离开了王家不知去向,两人至今未归。

  孩子就一直由老王夫妻俩抚养,眼看着孩子就要到上学的年龄了,可是没有户口上不了学,老两口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于是就找到了村支书李书记,李书记将此情况反映给了浦南派出所,所长得知此事后高度重视,安排分管副所长赵化民抓紧时间将孩子的户口问题解决好,不能耽误孩子上学。赵化名副所长当即向李书记及老王了解了具体情况,由于时间跨度太长,调查取证工作十分困难,孩子的父母又是智障,至今下落不明,孩子在家中出生,出生证明是补办不了了。

  赵化民在请示了分局和市局的相关业务部门后,开始按照要求准备上报的材料,老王夫妇年岁已高,出行很不方便,又找不到相关业务部门,赵化民在百忙之中抽时间亲自开车带着二老和孩子一个部门一个部门的跑手续,协调关系,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将孩子的户口问题解决。

  终于,在赵化民的努力下,孩子把户口落上了,老王夫妇含着眼泪将孙子的户口本看了一遍又一遍……

  6月28日上午,老王老两口和村支书李书记一起给浦南派出所送来锦旗,燃放鞭炮,以表达自己对派出所最朴实的感激之情!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