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盗窃惯犯取保第二天再次作案 民警网吧与其对视了一眼将其抓获
2018-07-04 22: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溪 朱振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溪 朱振峰)近日,在连云港赣榆城区一网吧内,民警与一名男子不期而遇,确认过眼神后,发现该名男子恰是警方正在全力抓捕的一名盗车惯犯,令人惊讶的是此名惯犯出狱后的第二天就伸手作案。

  “喂,110吗,我停放在小区楼下的三轮电动车被偷了。”6月20日下午,赣榆区公安局下口边防派出所接到了辖区居民王先生的报警。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调取小区及周围店铺视频监控还原了事发经过:当天下午2点,一名穿着黑色T恤的男子鬼鬼祟祟来到王先生的电动车旁,停留了一会,接着骑着电动车就大摇大摆走了,殊不知监控已经清楚拍下了他的面部特征。经研判排查,民警发现盗窃电动车前科人员李某恕有重大作案嫌疑。“李某恕曾多次因盗窃电动车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今年5月又因盗窃电动三轮车被刑事拘留,直到6月15日才被取保候审,极有可能盗窃成瘾又出来犯案。”办案民警年猛超说道。

  为了尽快将嫌疑人抓捕归案,警方部署警力加大对城区巡逻防控,民警更是将李某恕的面部特征牢牢刻在脑海中。无独有偶,6月23日中午13时许,下口边防派出所民警李振跟同事到辖区一网吧检查时,“咦,这人不是我们正要抓的李某恕吗,”李振看了一眼坐在电脑前的男子,一眼就将其认出,随后迅速当场将其控制住。此时的李某恕完全懵了圈,很快束手就擒。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恕对其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后经深挖,李某恕还交代其他四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原来,李某恕被取保候审后屡教不改,第二天就开始作案,截止被抓时共盗窃了5辆电动车,每次四处转悠寻找作案目标,碰到上锁的电动车就把电线扯断,得手后马上逃离现场,路遇修车店或建材厂将其卖掉。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恕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