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蟊贼深夜钻窗入室行窃 警方瓮中捉鳖抓个正着
2018-05-24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小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小艳)半夜,一蟊贼潜入民宅行窃,忽闻屋外有警察要抓他,情急之下企图翻墙而逃,结果与守候民警撞个正脸,被逮个正着。原来,此贼便是连日来偷盗多家别墅的盗窃犯罪嫌疑人黄某。

  今年2月9日凌晨,家住灌云县侍庄街道名流山庄小区的孙某起夜时隐隐约约看到卧室电视下趴个着黑影,不祥之感顷刻间让她清醒了许多,本能地跑出门外大声呼救“救命呀,抓贼呀……”并就近至侍庄派出所报警求助。由于此类案件中犯罪分子与受害人有正面接触,社会危害性较大,历来是警方侦查重点。案发后,灌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技术民警第一时间对案发现场进行了细致地勘查,推断犯罪分子系从一楼车库窗户进出室内,并提取了有关痕迹物证。经进一步甄别、检验现场痕迹物证比对,最终锁定龙苴镇黄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黄某平时极少回家,主要在伊山、侍庄一带活动,居无定所,行踪不定,无形中增加了抓捕难度。为了准确掌握黄某踪迹,办案民警对所有关联信息进行了反复梳理,分析出黄某大致活动规律,并通过细致工作发现,黄某于5月8日晚在夹山口附近的活动轨迹。

  当晚,警方通过地毯式搜索,最终确定黄某正在夹山口一处独院楼房内。正当民警布设力量准备来个“瓮中捉鳖”时,发现院墙上骑坐着一个人,仔细一看正是要抓捕的黄某,遂将其擒获归案。经查,黄某自2017年10月以来,流窜至侍庄名流山庄小区、伊山御景庄园小区等地采取钻窗入室的手段盗窃作案7起。目前,该黄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