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地男子来灌疯狂盗窃37户 灌云警方架网守候 百米冲刺将其抓获
2018-05-24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琴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琴)不到半月,沭阳一男子先后14次潜入灌云县民生小区、星河湾小区内,疯狂盗窃37户新建小区空房、未装修房内的电线,涉案价值达7万余元。

  近日,灌云县警方架网守候,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杰,破获民生小区、星河湾小区多起电线被盗案。

  四月下旬,伊山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城区内有多达37户新建小区空房、未装修房内安装的电线及开关被盗,损失价值达7万余元。接警后,伊山派出所民警孙佳立即带领侦查员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案件侦查初期,由于被盗小区均为新建小区,小区内部监控暂未投入使用,且小区内入住人员较少,侦查员未能通过监控及现场走访获取有价值线索。随后,孙佳带领侦查员对被盗小区开展地毯式走访,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逐户的走访排查,通过一群众了解到于5月3日14时许,在民生小区内见一可疑男子将电线装入麻袋后放进一辆车牌被遮挡的红色轿车内。

  侦查员以该辆红色轿车为突破口,迅速开展图像侦查、轨迹追踪工作,最终锁定红色轿车为作案车辆。通过侦查发现,该作案车辆车主信息与作案人员并不相符,侦查员无法进一步确定嫌疑人具体身份,只能对作案车辆的行驶轨迹继续追踪。

  5月7日17时许,红色轿车再次来灌,孙佳当即锁定该作案车辆,并根据该车行驶轨迹作进一步布控。5月8日9时许,一中年男子驾驶该作案车辆来到星河湾小区,将作案车辆停放在路边后潜入小区内。孙佳带领抓捕人员在作案车辆附近架网守候。2个小时候后,该男子怀抱疑似装满被盗电线的麻袋,朝红色轿车停车方向搬运,孙佳等人迅速向其靠拢。嫌疑人见状,立即扔下麻袋向高速方向逃跑。看着散落一地的电线及该男子的反应,孙佳确定该男子即为盗窃小区住宅电线的犯罪嫌疑人,当即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追赶嫌疑人,在其冲上高速之前将嫌疑人制服并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何某杰,33岁,曾在建筑工地工作过,了解新建的小区内安保人员、监控设施配备不完善,在途径灌云民生小区时,发现该小区为新建小区,加之最近手头较紧,便萌生了潜入小区盗窃电线的想法。何某杰专挑未安装防盗窗的空房下手,第一次盗窃得手后,并未被小区安保人员发现,便更加大胆,接连14次潜入民生小区、星河湾小区内实施盗窃。

  目前,该男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