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警方特批在押人员回家奔丧用亲情感化教育
2018-05-24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迎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高迎龙)“感谢看守所领导和民警对我的关怀,在你们的关怀下,我才能够回家见岳父最后一面,为他老人家送终,今后一定好好接受教育,服从管理,做一名守法的好公民。”在押人员毛某权返回看守所,对看守所准予其回家为岳父送葬一事感激不已。

  5月15日早上,灌云县看守所值班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毛某权交由其家属,让其参加其岳父丧葬仪式。原来,毛某权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现羁押于灌云县看守所。

  5月14日下午,毛某权的妻子来到看守所,并向看守所值班民警递交一份申请:其父亲病逝,其丈夫毛某权正在看守所服刑,因其是家中独女,希望毛某权能回家见老人家最后一面。看守所教导员林学怀得知后,及时召集所领导班子及刑罚执行科领导一起研究方案,对在押人员毛某权在所羁押期间的表现进行风险评估,鉴于毛某权到案后如实交代自己的罪行,且羁押期间表现良好,经县局领导批准后,决定允许毛某权回家为岳父奔丧。

  5月16日下午5点,毛某权回家处理完亲人后事后,按时归所,并对我所能够准予其回家为岳父送葬一事感激不已。看守所这一举措充分体现了对在押人员人性化监管理念,让高墙内的在押人员倍感温暖,进一步拉进了群众与监管民警的距离,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