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连云港继续晴好天气 后半夜开始将迎新一轮降水
2018-05-24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多天的阴沉天气后,昨日一早出门,迎接我们的便是太阳公公的笑脸,这样明媚的阳光让大家的心情也变得轻松起来,阳台上的衣服终于可以好好拿到阳光下晒晒了。今天连云港市继续晴好天气,大伙儿可以尽情享受阳光了。

  稀罕的事物往往比较受欢迎,倘若频繁出现,就会变得不再那么宝贵,甚至会招人嫌弃。比如近期热点,阵雨。昨日,我市天气终于转晴,无可挑剔。一大早太阳就露面,包括我市在内的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出现了明显的回升,暖意融融。下午1点50分,我市部分地区24小时变温可达7.9℃,午后,我市最高气温达到了27℃,空气中不再是暗藏凉意,不需要穿着厚外套了。而没有阵雨的浇灌,没有高温的“烘焙”。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享受着北风吹来凉爽的气息。幻想着,好天气就这样开启。

  毕竟雨后的晴天总是那样清晰和明艳,阳光,不浓不淡,不温不火,微风吹起阵阵麦浪,大片的青绿衬托着姹紫嫣红的芬芳,如同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柔和而迷人。随意望去,总有很多欣喜在心里泛起,“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或许,这就应该是初夏时的味道吧……

  阳光满满又不闷热的午后总是让人惬意,不过可惜的是,最近南支槽活跃,今天后半夜开始,我市又将有新一轮降水。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今天白天我市天气依然以多云为主,气温略有下降,人体感觉依然舒适。从后半夜开始,全市大部分地区都将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降水量主要集中在5月25日白天,且南多北少,灌云、灌南可达到中雨量级,赣榆区小雨,还请根据天气状况,合理安排生活和生产活动。

  从目前资料来看,随着明天雨水结束,5月26日~27日,我市继续维持多云以及阴沉的天气,果然,双休日与阴天最配哦。气温上来说,最近几天也会有所回升,最高气温在27℃~28℃,下雨后空气湿度明显增大,会有一些闷热感,请大家及时关注。

  今天,晴转多云,西南到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3℃~14℃,最高气温25℃~26℃。5月25日,阴有小到中雨,气温17℃~20℃。雨过天晴,晴不过两日。一场雨洗刷过的港城,用两个字形容它最贴切:凉爽。已经连着下了好几日的雨,接下来还将继续下,你是嫌烦呢,还是嫌不够?

  其实呢,尽管要下雨,但好在天气也要凉快很多。这样的日子也不会让人感觉厌烦。仔细感受一下,春夏之交留给我们的美好记忆,大抵就是这两天的天气模式:一种是像今日白天这样,阳光灿烂明媚,空气中都充满了幸福花香的味道;另一种则是像明天那样,雨水淅淅沥沥,滴滴答答从清新的绿叶中落下来。在雨中,那些浪漫的事情,如躲过雨的屋檐,借过别人的伞等,都让人留恋。所以,对于天气没有好抱怨的。记得出门带把伞,晴时挡太阳,下雨时遮雨。(赵梦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