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人取钱后忘取卡 男子借机顺走1.9万元
2018-05-22 11: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丹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取钱时,看到ATM机上还插着一张卡,李某就随便输了密码,没想到还真就输对了。觉得“有便宜不赚是傻子”的李某从这张卡里顺走1.9万元,本想着自己没偷没抢,只不过是顺便占了个小便宜,却不知自己已涉嫌信用卡诈骗。目前李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4月30日,东海县桃林镇的陈先生到桃林镇石埠邮政储蓄银行自动取款机上取钱,结果当时因为有急事,取完钱后急匆匆走了,把银行卡落在取款机上。

  之后过来取钱的李某看到了ATM机上还插着一张卡,他把这张卡塞进机器后,随便输入密码“123456”,没想到密码正确,仔细看卡里还有1.9万元余额。怕丢卡人会及时找回来,李某便驾车离开桃林镇,到临沂市一家邮政储蓄银行取走了卡里的1.9万元现金。

  离开银行一小时后,陈先生收到了手机短信提醒,自己的银行卡两次取款1.9万元。这时,他才想起来,取完钱后忘记取卡了。陈先生立即打电话报了警。

  民警通过调取银行监控进行走访辨认,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经过多日蹲守,民警于5月3日在桃林镇的李某家中将其抓获,并将追回来赃款及时还给了陈先生。

  5月21日,为了感谢民警破案神速,陈先生将一面印有“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的锦旗送到桃林派出所民警的手中,感谢民警为其追回被盗取的1.9万元现金。

  目前,李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采取强制措施。

  民警提醒:

  市民在银行ATM机办理存取款业务时,除了注意周边环境安全外,还应记得办完业务后及时将卡取出,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若发现银行卡丢失,要立即电话挂失;若发现卡中钱被取,要及时打电话报警。

  市民若在ATM机存取款时,遇到他人忘取卡的情况,要及时提醒或主动联系银行工作人员,切勿因一时贪念而触犯法律。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