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房失火 民警冒生命之危帮老人取出养老钱
2018-05-22 11: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丹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老人乱接电线导致短路引发火灾,逃离现场后又想回房间拿回积攒下来的养老钱,民警得知后及时阻止,并亲自冒生命之危前往火灾房间,成功帮老人取出钱款一万余元。

  5月16日,东海县公安局山左口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团林村杨某家中发生火灾,火势较大,需要立即救援。接警后,民警马春华带领辅警快速出警,至现场看到两间瓦房已经燃起熊熊大火,在确定没有人员被困后,马春华及队员,会同及时赶来的消防官兵及时展开灭火。

  这时,一位老太太站在着火的房子旁边,显得很着急,民警询问后得知,老人辛苦攒下的养老钱放在房间盛放粮食的盆里,老人急着想进屋取出来。马春华冒着大火顶着浓烟快速跑进屋里,烟雾的浓度在短时间内急剧增加,眼泪被呛出来往下流。马春华顾不上这么多,他捂住鼻口继续往卧室里走,终于找到老太太所说的床边一个盛放粮食的盆,他迅速搬起,看到盆底有几只袜子,他抓起袜子后就立即撤离。这时火势越来越大,连呼吸都变得困难,所幸马春华在浓烟中成功走了出来。

  老人拿到袜子后,把里面的钱全部倒出来,数了一遍一万余元分文不少,她激动地拉住民警的手连声感谢,围观群众也纷纷对民警奋不顾身的救险行为“点赞”。

  据悉,老太太已经80多岁,孩子不在身边,平时和老伴儿一起生活。这次房间起火是老伴乱接电线导致短路引发火灾,由于火势猛烈,民警及消防官兵奋力抢救虽最终将火扑灭,可是两间瓦房已全部烧毁,不过所幸无人员伤亡。目前,老人孩子已将两位老人接走。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