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全面发力严查快处涉黑涉恶腐败线索
2018-05-22 11: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万树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万树学)灌云县纪委监委按上级相关部署,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将查处党员干部涉涉黑涉恶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作为2018年执纪审查工作重点,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有力保障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深入开展。现已受理并优先处置涉黑涉恶线索38件。

  找准问题,深挖细查案源线索。有效畅通“信、访、电、网”举报平台,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充分利用基层资源,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按月排查上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开展党风廉政巡察、“阳光扶贫”走访、以及社情民意调查等入户走访对涉黑涉恶线索进行明察暗访。

  横向协作,搭建信息共享平台。灌云县纪委监委与同级公检法机关主动对接,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建立双向移送制度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明确问题线索移送反馈的责任单位、具体内容、时限要求和方式渠道。公检法等机关移送送涉黑涉恶线索18件,县纪委监委移送公检法机关线索8条。对涉黑涉恶线索优先处置,及时反馈,做到资源共享,形成联动合力。

  严肃问责,促进案件严查快办。灌云县纪委监委建立扫黑除恶监督执纪月报制度,把扫黑除恶列为“两个责任”督导清单内容,优先处置涉黑涉恶线索,压实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的责任,督促案件严查快办。对责任不落实、推进信访举报督办工作不力,办理督办件不及时不到位,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据有关规定严肃追责。现已对38条线索开展快查快办,已处理30余条线索并对相关线索结果及时反馈相关单位及信访举报人。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