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海州区打好人才服务“三色”牌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武旭   2018-03-22 16:29:00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武旭)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连云港市海州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打好人才服务“三色”牌,构筑人才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为连云港市海州“三区两城”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

  注重红色引领。海州区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切实落实党委联系人才制度,定期走访区内专家,通报区内发的重要情况,凝聚广泛共识。积极推荐各类高层次人才担任“两代表一委员”,畅通人才参政议政渠道,有效营造了重才励才的社会氛围。在镇街、开发区设立人才联络服务办公室,定期联系辖区企业、人才,延伸党管人才的工作触角。

  促进蓝色创新。海州区充分激发人才引领创新发展的积极性、创造性,开启科技创新的蓝海。完善资金扶持举措,面向创业的科技人才,通过“微贷宝”、“苏科贷”等政策,为50余家企业贷款4.4亿元。开展各类人才活动,为人才施展才华提供平台。举办高层次人才海州行系列活动,邀请20家高校、科研院所的近100名知名专家、在读博士来海州区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举办产学研专题沙龙,在3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推行“科技副总”活动。围绕“江苏大院合作对接会暨第六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有针对性的征集人才、技术需求60项,对接高层次人才30人次,形成合作意向25个。

  优化绿色服务。海州区以增强人才成就感、获得感、归属感为突破口,完善人才绿色服务机制。坚持以情动人、以情留人,畅通人才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构筑爱才留才“洼地”。开展高层次人才帮办服务中心标准化、效能化、亲情化“三化”服务提档升级活动,将涉及各部门的人才审批服务事项集中汇总、统一办理,做到“一站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建立从住房保障到健康医疗、子女就学等全方位、立体化的服务,让人才享受“家”式服务、感受“家”式温暖,安心扎根海州。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