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灌南县聚力“三抓”学党章营造政治新生态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蒋开斌   2018-03-22 16:28:00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蒋开斌)灌南县按照中央及省市组织部部长会议要求,将瞄准“三抓三学”,抓牢学习维护党章这个根本,抓关键、活形式、强考核,推动全体党员学党章润心入脑,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抓“关键少数”系统学,突出政治引领。抓牢支部书记这个“关键少数”,以点带面形成“蝴蝶效应”,引导全体党员形成政治看齐意识。“育头雁”先行,全县1131名书记分6期举办“学习践行维护新党章”轮训班,严教实考确保结业考核全过关;“备细粮”保障,统筹县党课名师资源,坚持“精细化、专业化、通俗化”标准,将党章分为“纲领篇、党员篇、组织篇、纪律篇”板块打造“三化四篇”精品课程;“临其境”触动,组织支部书记参观党章演变展览馆、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双百双千”确定的书记工作室、实境课堂,补足精神之“钙”。

  抓“因材施教”经常学,打牢政治基础。区分党员学历差异、便利与否、流动状态等实际情况,设计“三三制”学习法,推进政治学习具体化常态化,形成心齐气顺的政治氛围。采用“书记讲+个别问+小组帮”形式,党章学习落实在党小组,确保党员学习“零掉队”、学的会;发挥“大喇叭+样板戏+民间名嘴”作用,党章变化深入浅出“通俗化”、听得懂;用好“微视频+党建云+公众号”,内容以短片形式推送“信手得”、悟的深。

  抓“练级通关”对标学,提高政治标准。制定不同类别党员合格标准基准线,党章纳入合格党员“必修课”,对标找差、校准偏差,营造良好政治新生态。自“测”为尺,利用“灌南先锋”开展党章知识自学自测,党员间比测竞赛亮排名;精“讲”提升,面向全体党员举办“基层党员悟党章”党课大赛,择优10个精品课在全县推介;普“谈”过关,党支部在民主评议党员、冬训时对党员就党章知识进行组织谈话,逐一过堂确保全员过关。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