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连云区打造“阳光书吧”创建书香型机关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苹   2018-03-22 16:29:00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马苹)书香伴花香,清风话廉洁。连云港市连云区机关干部职工工作之余“充电”的好去处,机关“阳光书吧”将于本月底在政府大楼正式启用。

  据了解,打造阳光书吧是该区积极推进书香连云建设,打造学习型、廉洁性机关,充分发挥机关干部职工带头读书的模范作用重要载体之一。书吧将在环境、灯光等方面营造宽敞、舒适、温馨的氛围,涵盖政策法规、文化艺术、廉政教育、历史人文等多类书籍供机关干部职工阅览,为大家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据悉,阳光书吧的书籍以集中采购、领导推荐、自愿捐赠为主要形式,前期由机关集中采购图书2000册,后期逐年增加,每年增加不少于500册;班子领导推荐图书,每半年进行一次集中采购;机关干部职工每半年举办一次捐赠图书活动,设立漂流图书角。为了方便干部职工借阅,采取自助借阅方式,放置图书漂流手工登记簿用于读者登记使用,注明图书书名、借阅人、借阅时间、归还时间,由图书馆对各单位推荐图书统一采购、编目、配送,每半年对图书进行流转更新。

  今后,该区机关还将继续增加书籍和加大投入,真正使“阳光书吧”小阵地发挥大作用,积极营造廉洁书香连云的浓厚学习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