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灌南县委组织部“三个突出”抓牢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勇   2018-03-19 17:21:00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勇)近年来,灌南县委组织部积极担负起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带头履职尽责,重抓干部队伍、基层党组织、人才队伍等方面建设,推动组织部门意识形态工作抓实落细。

  突出政治标准,筑牢中坚力量。注重源头选拔,把政治标准作为首要标准,制定干部政治表现专项考核实施办法,严把干部选任政治关口。注重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县委党校主阵地作用,开展党史国史、国情省情县情教育,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革命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注重严管厚爱,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等相关制度,设立考察责任区,将考核触角延伸到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社交圈和生活圈,全方位了解干部遵纪守法情况。注重考核反馈,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全面推行“实绩月考”“月考年评”制度,对领导干部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常态化考核,并结合社会评价、群众口碑,切实考准考实党员干部。

  突出政治功能,夯实基层堡垒。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基层党建重要内容,在村级基层党组织中开设“支部书记论坛”,旗帜鲜明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展示支部书记风采,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在“两新”党组织中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建立健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联系群众工作、党员党内监督、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等一系列制度,充分发挥效能作用,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在上海、苏州等流动党组织中开展比服务、比形象、学邵中国“双比一学”主题活动,切实发挥流动党组织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

  突出政治引领,搭建聚才平台。注重吸纳人才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高人才在“两代表一委员”中的比例。进一步完善党委联系人才制度,县委党员领导联系3-5名高层次人才,及时向联系人才传达中央、省市县关于人才工作的重大政策。建立定期座谈制度,搭建人才联系沟通平台,安排高层次人才参加党委重要会议,主动向联系人才征求本地经济社会发展、业务工作开展和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举办国情咨询研修班,介绍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营造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氛围。定期开展走访慰问人才活动,及时了解困难和需求,切实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以优质的服务,将人才凝聚到党的事业中来。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