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三个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晓峰   2018-03-19 17:21:00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切实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覆盖力、队伍战斗力、发展推动力等四个方面下功夫,努力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落实党的决策、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切实提升组织覆盖力,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因地制宜探索基层党组织设置的新形态、新模式,加大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建立党组织力度。组织开展基层支部亮职责、书记亮承诺、党员亮身份等“三亮”活动,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发挥作用当表率。结合分类定级、晋位升级工作,每年按照不低于5%比例倒排后进党组织,采取领导挂点、选派“第一书记”、配强党组织班子、结对共建等措施,强化整顿整治,促进转化提高。

  切实提升队伍战斗力,着力打造引领基层发展的中坚力量。抓住基层队伍这个关键环节,建设一支“双强”型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制定基层党组织书记岗位目标管理、考核评议等管理办法,经常性对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情况进行集中摸底,逐人分析研究、分类排队,该调整的坚决调整。通过基层选拔、组织选派等方式,打造老中青梯次配备合理、良性循环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立健全后备干部选拔、培养、管理、任用工作机制,通过学历素质提升、重点岗位锻炼、驻点任职实战等方式,给后备干部压担子、下任务,层层递进培养。

  切实提升发展推动力,在推动乡村振兴上展现新作为。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村施策,稳妥推进,切实增加集体收入。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克服因循守旧的思想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善于把党组织的意图转化成基层各类组织参与治理的举措。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