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赣榆民警狂追4公里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继宝 徐大民   2018-03-19 17:21:00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继宝 徐大民)川流不息的马路上,一名矮个男子逆着人流狂奔,身后数名男子穷追不舍,边追还边喊“站住,我们是警察!”眼看距离不断迫近,后面一男子纵身一扑,将矮个男子压倒在地,随后其他人一拥而上,将该男子紧紧控制住。听起来很有电影画面感,然而这一幕却是几日前发生在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文化路上,是赣榆警方追捕一名涉嫌盗窃网上逃犯的真实记录。

  2016年12月26日,犯罪嫌疑人陆某窜至赣榆区城西镇前西村,采取溜门入室的方式将受害人放在家中卧室内一对黄金耳钉盗走。案发后,赣榆警方一直在追查陆某,但陆某反侦查意识极强,警方曾组织多次抓捕都无功而返。时间来到2018年3月15日,民警又一次掌握了陆某的踪迹,吸取了前几次的失败经验,经过周密安排部署,决定在陆某居住的青口镇一宾馆附近蹲守。18时许,在冷风中苦等了两个小时后,期待已久的陆某终于露面了,蹲守民警如离弦之箭一般朝他冲了过去,面对从天而降的警察,陆某迟疑片刻便迅速反应过来往反向逃窜。眼见每天做梦都想抓的犯罪嫌疑人就在眼前,参战民警哪能轻言放弃,不顾马路上的车来车往,一直跟着陆某追。

  在狂奔了4公里后,陆某逐渐体力不支,速度明显放缓,民警抓住机会,奋力一扑将陆某压在身下,关键时刻身后的战友们及时赶到,牢牢地将陆某按在地上,这才上演了之前的“电影画面”。气喘吁吁的陆某被抓后,因体力不支甚至开始呕吐,同时口中还念叨“我如实交待,不跑了,再也不跑了!”经连夜审查,犯罪嫌疑人陆某对其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陆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今年以来,赣榆警方重拳打击两抢一盗、诈骗等侵财性犯罪活动,不断完善打击模式、创新打击战法,有效提升打击质效,切实压降发案。截止目前,全区公安机关共破获侵财类刑事案件98起,摧毁盗抢骗犯罪团伙5个,抓获侵财类犯罪嫌疑人78名,其中网上逃犯17名,为群众挽回损失50余万元,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有效提升,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