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海州区“四步走”做到干部选拔全程留痕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宇轩   2018-03-19 17:22:00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吴宇轩)连云港市海州区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推进干部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把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作为着力点,努力扩大监督范围和转变监督方式,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行全程记实,使干部选拔任用形成了一套事前预防、事中规范、事后追究的工作机制,有效提升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透明度,加强了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

  首先是细化选拔程序,各个环节全面记载。将干部选拔任用的全过程分为民主推荐、考察准备、考察实施、讨论决定、任前公示、干部到位等6个主要阶段,根据每阶段的工作内容,进一步细化成具体项目以及若干个落实情况的具体要求,工作小组根据具体要求,有步骤开展工作,并将每个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适时记载,使选任工作每个环节都有记载,确保细致入微。

  其次是突出重要情况,加强多种渠道沟通。对干部选任过程中发生的特殊情况和重要情况,进行重点记载,主要包括破格提拔情况、干部考察预告和任前公示期间信访举报情况及其调查结论等,考察中如遇到有关问题反映后,及时协调纪委、检察、法院等各方,通过走访了解,多方深入调查分析,全面了解情况,掌握选拔工作的主动权,避免干部“带病考察、带病提任”等问题。

  再者是明确责任主体,实行失察失误追究。从干部推荐到送干部到位,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在每个阶段每项具体工作完成后,由记录人、审核人在相应的工作栏内进行签名,明确该项工作由谁负责,责任主体是谁。对于不按照规定和要求造成用人失察失误的,根据记实结果认定具体责任人,追究负责人责任。

  他们还规范记实方式,严格一人一表管理。制定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记实表》,记载选拔任用过程中各项具体内容以及工作落实情况、重要情况、考察对象的姓名、拟任职位、考察组成员等内容,使干部选拔的进展情况和各环节工作的落实情况一目了然,并实行一人一表制,记实表由组织部进行保管,并随干部个人提任档案进行保存。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