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农业害虫变成了绿色美食 “灌云豆丹”拿到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9 17:01:00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讯 19日,灌云县发布消息,经过近两年的申报,“灌云豆丹”经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标准登记条件和相关技术标准要求,准予登记并允许在农产品或包装物上使用农产品地理标志公共标识。“一条虫”,拿到了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

  豆丹是豆天蛾的幼虫,以吃大豆叶子、洋槐树叶子为生,在天然无毒、无公害的状态下生长,灌云县百姓利用它风味鲜美、营养丰富的特点,把农业害虫变成了餐桌上的绿色美食,成为灌云县最具代表性的地方特色产品之一。“灌云豆丹”,被誉为“国内少有、苏北仅有、灌云特有”的天然有机食品,近年来,灌云县以豆丹为媒,连续举办美食文化节活动,取得了良好反响。

  现在,灌云县已经形成了全国最大的豆丹交易集散地,“小豆丹”成了致富的特色“大产业”,养殖、销售、擀制、餐饮……包括多个环节在内的一条豆产业链已经形成,灌云县共有豆丹营销经纪人500多名,年销售额近10亿元,并带动了数万人就业。每年销售旺季,日销售量可达到3万斤。(吉凤竹)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