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出口蔬菜罐头突破4700吨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国亮   2017-12-17 06:47:00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国亮)据江苏连云港检验检疫局消息,今年1至11月份,连云港口岸出口蔬菜罐头重量突破4700吨,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近100%,蔬菜罐头出口量再创新高。

  连云港口岸罐头食品出口历史悠久,主要出口罐头分为水果罐头和蔬菜罐头两大类,罐头出口量始终位居江苏省前列。近年来,连云港口岸在助推优势水果罐头出口的同时,积极发展蔬菜罐头产业,充分挖掘蔬菜罐头出口潜力,形成了当地蔬菜种植、罐头加工、包装出口一条龙的产业格局,蔬菜罐头出口业已成为连云港外贸发展重要增长极。

  1至11月,连云港口岸出口蔬菜罐头主要有蘑菇罐头、青豆罐头、青刀豆罐头等几大类,这些产品以其在国际市场享有的高口碑,远销俄罗斯、德国、智利、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进一步支持口岸出口罐头产业发展,今年以来,连云港检验检疫局依托信息化手段对出口罐头实施无纸化报检、压缩出口罐头检验检疫流程时长、免费提供自助报检设备供报检人员使用,按国家有关规定停征罐头出口检验检疫费,加大对企业培训和指导,大幅提高口岸通关效率,降低企业成本,有效提升口岸贸易便利化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