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口岸查验单位联合登临“紫玉兰”号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宁 江永周   2017-12-17 06:47:00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宁 江永周)12月14日上午,江苏连云港检验检疫局、海事、海关、边检四家口岸查验单位的执法人员对中韩客货班轮“紫玉兰”号实施了联合登临检查。各查验单位依据自身监管职责,分工合作、互相协助,仅用时50分钟就完成了船舶证书、船员证书、旅客名单、货物信息、安全和卫生状况、可疑污染源等各项检查任务,有效避免了重复检查,查验效率也大幅提高。联合检查结束后,检疫人员还向船方开展了国门生物安全和艾滋病防范知识宣传。

  据连云港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推进“三互”大通关建设的重要举措,使得以往各口岸查验单位独立开展、依次进行的“串联式”作业转变为“并联式”作业,从而有效提高了国际航行船舶出入境查验效率、便利船舶进出口岸,真正实现“一站式”通关服务。

  中韩客货班轮“紫玉兰”号于2004年12月30日开始“连云港-仁川”航线的首航,成为江苏省第一条国际客货班轮航线。特别是近年来,随着连云港与韩国之间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不断深化,中韩客货班轮航线的重要性愈加凸显,成为名副其实的“海上黄金线”。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