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赣榆一户籍警热情服务群众被12345点赞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艺   2017-12-17 06:45:00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12月9日,连云港赣榆区12345便民服务指挥中心接到一通群众来电,一般来说群众致电12345都是以咨询、投诉为主的,但是这通电话却是在求表扬,这是什么情况?来电人尚女士反映区公安局宋庄边防派出所户籍民警程士超工作认真负责,服务态度好,希望能通过12345对其表示感谢。

  据了解,尚女士家中有个孩子到了上学的年纪,却一直没有户口,想到孩子可能会因为“黑户”身份而失去上学的机会,家里人开始着急起来。10月11日,孩子奶奶徐广霞一个从没进过派出所大门的普通农村老太太,怀着惴惴不安的心前来寻求派出所民警的帮助,本以为落户之路会非常坎坷,可是没想到遇到了一个和蔼可亲、尽职尽责的好民警。户籍民警程士超在了解了情况后,先是调出了她们家的户籍档案,发现他们一家的户口根本不在赣榆。原来,徐广霞丈夫年轻时是船员,当时为了生计将全家人的户口迁到当时任职企业的集体户口中,属于连云港港口户口。但是由于该企业早已倒闭,导致集体户口不允许增加新的人口,并且她们一家在连云港市区一无工作,二无房产,所以小孙女的户口便一直无处可落。

  在市区多次碰壁之后,徐广霞只好找到宋庄边防派出所民警寻求帮助,为了尽快帮助老人解决难题,程士超连日里多番走访调查,将孩子落户所需的证明材料一一搜集齐全,经过多次汇报领导,补充材料,最终为其小孙女成功申报户口。为了让徐广霞老人也能尽早得偿所愿,程士超利用休假时间将户口簿送到老人手里。如此有情有义、不求回报的服务态度当之无愧的换回了群众的掌声和赞扬。当来电人尚女士从母亲口中的得知了民警程士超的感人事迹后,认为他的这种工作作风和高尚的品格值得被感谢并表扬,于是电致12345平台请其表达对程士超的感激、赞扬之情。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