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赣榆区领导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贵椋   2017-12-17 06:44:00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贵椋) 12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区长唐光普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鹏程化工、科能气体、金茂源化工等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鹏程化工厂区内,唐光普对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健全落实、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听取企业主要负责人实施安全生产落实情况汇报。唐光普要求,在生产中,要定期检查硬件设施,监控系统覆盖要到位。在金茂源化工,唐光普仔细询问并检查企业安全巡检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到岗到位,自动化预警系统是否配备到位,隐患排查是否及时,应急预案是否准备到位。在科能气体,唐光普详细了解气体阀门定期检测时间、可能造成的危险、排除危险的方法及车辆运输安全等情况。

  唐光普强调,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要保持主动性,保证重点区域和危险区域的操作人员稳定,出现人员变动要及时报告,对员工的学习培训要标准化、常态化,并定期进行考核。唐光普要求,各企业和相关部门对于排查出的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安全隐患要反复排查,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又讯 (苏方) 12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太乐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泰润城二期建筑工地、天天海藻工业有限公司、金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等地,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每到一处,毛太乐都认真查看企业安全生产现场情况,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狠抓隐患排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安全防控和监管,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毛太乐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企业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坚持安全生产意识不松懈,做好人员值班安排及应急处置工作;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防止出现违规操作行为;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限期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漏洞、不留盲点;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协同作战,加强督查,强化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依法依规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