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本周阴雨天继续缠绵 秋寒凉意日渐浓
2017-10-16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讯 上周,港城基本上都是阴到多云的天气,时不时还会下一点小雨;而刚过去的双休日,天气很给力,我们终于见到了久违的阳光,天空蓝蓝的,云朵整片地铺在上面,空气显得格外清冽,阳光把整座城市都照得愈发亮堂了起来,不管走到了哪里,都能感受到阳光的味道。

  本周伊始,阴天回归,小雨也会常常伴随着而来。具体来说:今天,阴到多云,东北风4~5级,最低气温16℃~17℃,最高气温19℃~20℃。17日,阴转小雨,东北风4~5级,气温15℃~19℃。

  而这周前期之所以会有风有雨,是因为受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的合力影响,昨日上午10时,台风“卡努”位于南海北部海面,中心最大风力13级,预计于今天凌晨到上午在广东、海南一带沿海登陆后,逐渐向西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渐弱。

  虽然看起来“卡努”不会直接影响到我们,但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报,随着其外围水汽丰沛,与南下的冷空气相结合,降水范围扩大,江苏南部会出现明显降雨,其他地区将阴有时有小雨,偏东风4~5级阵风6级,而我市的降雨主要从明天开始,小雨配上凉飕飕的偏北风,户外体感还是比较湿冷的。好消息是,据市气象台预报,从19日开始,我市就会迎来一段持续性的晴好天气,秋日暖阳又会出现,但同时最低气温也会变得更低。

  在秋天里,一旦阴雨绵绵,就很容易让人觉得阴冷,甚至有点“凄凄凉凉”的感觉。未来几天,在寒风冷雨中,大家还是要多穿点衣服。早晨出门、晚上回家时,注意保暖。

  随着时间不断推进,除了感觉天气愈发冷了起来,不少人还感觉嘴唇起皮、皮肤紧绷等,一些身体都在“喊渴”的现象不断出现。所以在此提醒,没事的时候,要多喝白开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各种补水的措施要做起来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