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一小区外墙起鼓瓷砖大片脱落 居民出入怕被砸
2017-10-16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讯 近日,一些连云港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市区景山秀水小区2期16号楼的外墙瓷砖脱落,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居民为此忧心忡忡。

  墙砖起鼓脱落,外墙斑驳不堪

  10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景山秀水小区2期16号楼北侧,发现该楼顶层阁楼外墙的瓷砖都发生不同程度的脱落,斑驳不堪的墙体让人触目惊心。1单元楼顶东侧阁楼外墙的瓷砖脱落得尤其厉害,大片水泥墙裸露。2单元、3单元楼顶瓷砖脱落的情况虽不严重,但阁楼窗户东西两侧的瓷砖已经起鼓开裂,随时可能脱落。

  居民出入怕被砸提心吊胆

  “春节前后,我就发现楼顶的瓷砖都掉下来了,当时幸好没砸着人。”住在该居民楼1单元的朱女士说,“接着,时不时就会有瓷砖掉落下来,尤其是刮风下雨天,掉得更厉害。”

  “关键是,瓷砖掉落的位置不在楼门口,就在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旁,而楼顶外墙上还有不少瓷砖陆续起鼓开裂,随时都可能掉下来。”居民赵先生说,居民们现在每天出入家门都会下意识地抬头看看,就怕天降横祸。

  “一些居民曾找过物管,物管也表示会处理,但却一直不见他们采取实际措施。天已经开始冷了,雨水渗透加上气温下降,瓷砖受冻很容易脱落,砸到谁也不好办呀!”居民李老先生不无担忧地说。

  物管:

  已聘请专业维修队伍

  因下雨耽搁施工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处了解情况。负责人封女士表示,物管也希望尽快修复居民楼外墙,可最大的障碍就是资金。

  “小区居民楼建成年代较长,很多楼的楼顶都出现漏水、雨水管破损等问题,由于部分业主一直拖欠物业费,一些居民楼又没有维修基金,大量的维修费用都是从有限的物业经费里挤的。”封女士解释,“不过,日前物管已经筹集了一些资金,并聘请了专业的维修队伍,准备将16号楼的外墙瓷砖全部清理掉重新粉刷。因这两天天气不太好,我们担心粉刷的涂料被雨水冲掉,所以工程就被耽搁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