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三部曲”强化党员队伍教育管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2 05:29:00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坚持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基层党建基础工程,在实处做工作,在严上下功夫,多措并举,着力打造一支党性强、能力优、作风硬的党员队伍,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强化党员党性教育。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组织广大党员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守做人做事基准和底线。依托“红韵海州”微信公众号、微信、QQ群等载体,引导党员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微量学习”。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公开承诺践诺、设岗定责、结对帮扶等活动,搭建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平台,切实强化党员党性锻炼。

  严格标准发展党员。认真执行《发展党员全程纪实制度》,年初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不下达硬性指标,不突击发展,注重从基层一线的生产经营骨干、技术能手、先进模范、创业带头人等先进模范人物中择优培养发展青年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党员,全面优化党员结构。严把政治关、入口关、教育关、程序关、责任关“五个关口”,采取岗位建功、实践锻炼、结对帮带等方式,强化各环节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跟踪培养,坚持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加强党员日常监管。严格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制度,采取党员自评、党员互评、组织定评等方式,对党员综合表现进行评定,稳妥慎重处置“不合格”党员。加强与公安、司法、综治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处置“问题”党员,确保党员队伍纯洁性。严肃党的纪律,对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不交纳党费、不做党组织分配工作的党员严肃处理,切实增强党员纪律约束和组织约束。推行党员全程记实管理办法,对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党费交纳和发挥作用情况进行全程纪实,全面提升党员精细化管理水平。

标签:海州工业园;“三部曲”;党员队伍;教育管理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