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新东街道党建引领聚力创文全面迎检不打折扣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2 05:30:00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宋科 单宏吉)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新东街道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坚持把党建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突出“党建带创文、创文促发展”的格局。走在街道主次干道,处处活跃着一批志愿者的身影,有的在商铺门前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有的在大街小巷整治环境卫生,有的在各个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彰显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新东街道把创文作为改善辖区面貌的主抓手,严格按照创文指标体系,主攻薄弱环节,查找补齐创文短板,狠抓提升,不等不靠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创文工作稳步推进。

  多渠道打造创文氛围。在13个社区的居民小区宣传栏里增设 “连云港文明行为20条”“善行义举榜”等主题宣传展板。在巨龙南路、苍梧路等交通主干道制作“文化墙”、大型喷绘展板,沿街单位和商户电子屏滚动播放“核心价值观”“文明家庭建设”“绿色生活”等主题公益广告。组织巨龙、东风志愿者在居民小区、人流量密集的重点测评点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开展交通劝导、文艺演出等活动。同时,依托街道网站、“新东在线”微信,开设创文专题版块,推送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点,积极开展“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推动文明氛围由人知人晓转化为人信人守。

  不等不靠,全方位强化责任落实。由街道创文办集中协调推进创文工作,制定下发“创文实施方案”“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形成街道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主抓,各社区、机关各部门、辖区各单位积极参与落实的责任体系,明确奖惩考核办法以及督查督办、问责追责等相关机制。对照创文标准,实行创建任务销号制度,逐条过关,并细化具体到主要领导和责任人员,通过挂牌督办、实地巡查、抽查抽检等多种督查方式,盯死看牢,卡紧节点,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此外,进一步加大考核力度,落实好周检查、月评比、年考核制度,将考核结果纳入街道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规划,对创文工作中重视不够、措施不硬的个别现象,强化责任追究,严格兑现奖惩。

  端正态度迎检,长效巩固创文成果。创文永远在路上,没有终点,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征程里,新东街道建立了街道、社区、居民互联互动长效机制,形成合力。针对背街小巷、市场、占道经营等周边环境易反弹、难根治的现象,街道严格执行区长效管理制度,坚持早6点,晚10点,由城管、协管员、志愿者联合组队,不间断巡查,加强整治力度,巩固整改成效,围绕创文实地考察点位标准化建设要求,开展拉网式排查。针对13个社区梳理出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139条,存在问题限时整改,全程巡查,全力整治,不留死角。确保创文成果常态化、长效整治不复发。

标签:新东街道;党建引领;创文;不打折扣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