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海州区浦南镇念好三字诀厚植基层党建沃土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2 05:30:00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莫娜)基层党建工作是党执政大厦的牢固根基,近来,连云港市海州区浦南镇立足实际,统筹规划,念好“实”、“严”、“全”三字诀,不断厚植农村党建沃土,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实”干创新,高标准完善村级党建平台建设。今年力争新改扩建尹巷村、下滩村等村级活动场所,按照“设施齐全、制度健全、管理严格、作用明显”的要求,完善农村信息化建设、活动场所建设、管理和利用,把村级活动场所建设成为集党员学习、教育培训、村民议事、便民服务、文体活动为一体的综合性阵地。

  “严”字当头,规范村级组织运行管理。全面推行落实党务公开、村务、财务公开,每个支部统一规范的户外公开栏,规范公开内容和形式,有公开内容存档资料,并及时更新,切实保障党员和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努力营造和谐的农村社会环境。在江浦、康宁、太平、浦北4个村实行“一委三会”工作法的基础上,在全镇范围全面推行“一委三会”工作法制度,不断加强基层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真正做到制度健全、运行规范。

  “全”面统筹,推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积极引导和推动村厚实经济基础,充分发挥村党组织、党员经纪人在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通过利用好现有资源、盘活集体资产、开展招商引资等有效措施,实现村级集体收入稳步提升。力争年内实现70%的村拥有相对稳定的集体经济增收项目,50%以上有劳动能力的农民党员拥有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致富项目。

标签:海州区;浦南镇;三字诀;党建沃土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