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幸福路街道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2 05:28:00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书)近期,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党工委继续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解决问题、发挥作用为基本目标,坚持思想引领、典型带动、知行合一、纪律先行,切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常抓细抓实。

  坚持思想引领,补足“精神之钙”。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学习教育是一个细水长流、日积月累的过程,街道及时向党员群众传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文件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章党规党纪,做到《准则》、《条例》、“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规定动作”完成到位,“周五学习日”、“党建微课堂”等“自选动作”创设有效,保持思想定力、意志定力和行动定力。

  坚持典型带动,做好“表率之行”。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发挥街道党政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党小组长等“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抢先学、带头学、用心学,当好“两学一做”的参与者、践行者和示范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激发起上行下效的整体效应。

  坚持知行合一,扎牢“服务之根”。以“双进双促”、“创文”等活动为契机,将“关键在学、基础在做”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激励广大党员群众主动作为、服务争先,创建党员先锋岗,全体党员戴党徽做承诺、正家风立家规,深入非公企业、学校、小区,送教育礼包、送关心慰问、送帮扶服务,真正让学习教育落地深根。

  坚持纪律先行,紧绷“作风之弦”。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基层党组织必须特别讲规矩、特别讲纪律,立足问题抓整改,对认识不到位的不放过、对敷衍塞责的不放过、对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党员干部也必须践行党内监督条例、廉洁自律等党规要求,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扫除“思想灰尘”,做到政治合格、品德合格、党性合格。

标签:幸福路街道;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