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海州区在全市率先开通“民情速递”大数据平台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2 05:27:00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屠军)昨日上午,“海州民情速递”大数据平台正式开通,连云港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宣布平台开通,市政协副主席、市“双进双促”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邸占山发表致辞,市、区“双进双促”活动相关领导出席开通仪式。

  “海州民情速递”大数据平台,历时一个半月,在全市率先开发完成。平台设置WEB电脑管理端、APP手机录入端2个端口,以及农村家庭走访、社区家庭走访、企业走访、数据分析管理4个模块,通过系统化管理、智能化分析、数字化通报,推进“三个走访全覆盖”。系统采取“一人一号”的账号分配方式,打造大走访监测平台。根据全区1400余个走访“网格化”划分,固定分配73家区镇(街)走访单位管理账号、3870名走访人员走访账号,每名走访人员通过账号登陆系统、通过系统记实走访,做到走访一户、录入一表、拍照一张、建成一档,实现“一网在手、全程可控”。区活动办可通过系统生成的“走访覆盖率”“问题办结率”,监控全区走访单位的走访进程。系统通过“亮灯警报”的问题跟办模式,打造大落实推进平台。聚焦群众诉求回应全覆盖,系统开通未办结事项“亮灯警报”功能,倒逼抓落实、解难题、转作风。走访征集的群众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设置“已办结、已移交、正在落实、待解决”等4种处置类型,未经办结事项一律“标红亮灯”,提醒限期处置、按时完成。走访单位需要“移交镇街主办”的问题事项,开通智能流转功能,生成“交办清单”,自动转送镇街,减少中间环节。“交办清单”未经办结的,走访单位与主办镇街同步“亮灯警报”,激励联合走访、共同发力。系统依托“智能查询”的信息效应发挥,打造大发展决策服务平台。把“双进双促”大走访作为全面摸家底、精准做服务的机遇,细化采集信息,设置方便查询的15大类300余个勾选(点选)项目,包括自然人的健康状况、就业意愿,居民家庭的生活类型、种养殖情况,企业的用工、规模、效益,以及困难诉求、意见建议等各类信息。通过走访的不断深入,信息的不断完善,“沉淀”基础数据,逐步建立起涵盖全区居民、企业、商户的大型智能化信息数据库。“数据库”可按条件设置,通过系统智能化筛查全区居民、企业的300余类基础信息,为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推动基层服务转型,提供更加全面、精准、有效的大数据平台。

  “海州民情速递”大数据平台开通的同时,海州区举办了系统操作业务培训班,印发操作手册400余本,新浦街道、区教育局2家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标签:海州区;开通;民情速递;大数据平台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