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领航新征程】江苏首创价格诚信区域建设 这46个地方消费更放心
2017-12-15 1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1
听新闻

  门东景区内,随处可见宣传价格诚信的标语

  商家签订的价格承诺书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讯(记者 罗鹏)近几年,“青岛大虾”、“天价面条”等类似事件屡屡出现于公众面前,让老百姓不敢放心消费。不过,江苏在全国首创的价格诚信区域建设工作,让江苏人今后消费变得更放心。今天,江苏省物价局对2016-2017年度江苏省价格诚信区域进行公示,在这46个地方您可以放心花钱。

  南京老门东景区自2013年对外开放以来,其古色古香景区风貌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仅今年就累计接待游客840万人次。即便如此大的客流量,但据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彤介绍,景区开放以来,街区商户均无价格违法行为。

  张彤告诉记者,景区开放以来,便就在秦淮区物价局指导下,扎实推进价格诚信建设,80家商户签定承诺书,一货一标,禁止使用清仓、甩卖等虚假促销宣传语,禁止虚构原价、虚假打折等不正当行为。

  今年5月入驻老门东景区的“浮遇纪”以面包、蛋糕、饼干等食品为主,其主打的糕点一直深受网友的追捧,在南京也有多家分店。自入驻景区以来,“浮遇纪”便主动与景区签订价格诚信承诺书,并在店内显著位置进行公示。店铺负责人江俊夫告诉记者,加入价格诚信体系是一件双赢的事,游客敢消费,店家的生意更好,“当顾客对你产生信任以后,就自然愿意常来这里消费,店里的生意也就不用说了。”

  然而,老门东景区仅仅是江苏价格诚信区域建设的一个缩影。在未来,敢消费、愿意消费将成为消费者的普遍共识。

  据省物价局副局长陈琪宏介绍,2016年全省先后命名了26个江苏省价格诚信区域,今年又对新申报的41个区域进行考核验收,33个区域顺利通过验收。“我省以价格诚信区域、价格诚信单位创建为载体,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推动价格信用工作由点到面的延伸,促进全社会价格工作的有序开展。”陈琪宏说。

  对于存在价格欺诈的行为,全省价格系统也加大价格执法力度,实施失信惩戒。据了解,今年1-11月全省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811件,对失信单位实施惩戒问责,实施经济制裁2.43亿元,公示了一批价格行政处罚决定书,集中曝光了一批价格违法典型案例。

  陈琪宏表示,2018年,我省将以提高价格领域信用水平为目标,依据社会信用规章制度和标准体系,健全价格信用等级认定及惩戒办法、价格信用承诺制度、价格信用信息归集应用办法;初步形成依托省“一网三库一平台”,跨地区、跨部门的价格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全面推行价格信用承诺,广泛应用信用审查,加快推广信用报告,基本健全信用监管体制,全社会价格诚信意识普遍提高,市场价格环境明显改善。

  拟命名为2016-2017年度江苏省价格诚信区域名单(33个)

  1、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文化旅游街区

  2、南京市秦淮区门东历史街区

  3、南京市江宁区黄龙岘茶文化旅游村

  4、无锡市新吴区梅村街道梅里古都街区(一期)

  5、丰县向阳中路街区

  6、新沂市窑湾古镇老街街区

  7、徐州市铜山万达广场

  8、徐州市世茂茂悦家居装饰建材一条街

  9、常州市新北区江南环球港街区

  10、常州市中国春秋淹城旅游区

  11、苏州同里古街坊

  12、海门市中南城购物中心

  13、如皋市中山路街区

  14、南通市崇川区城东街道新桥苑社区金飞达诚信街坊

  15、连云港市陇海步行街

  16、连云港红星美凯龙家居生活广场

  17、连云港市连云区海棠路市场

  18、淮安市淮阴区码头镇旅游生态观光区

  19、淮安市洪泽区蒋坝特色旅游镇

  20、盱眙县奥体路商业街

  21、响水县开山路商业街

  22、盐城市大丰区中华麋鹿园

  23、东台市黄海森林公园

  24、扬州市广陵区南河下街区

  25、镇江市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

  26、扬中河豚美食岛

  27、句容市茅山风景区

  28、泰州市柳园街区

  29、泰州市口岸雕花楼景区

  30、靖江市工农路商业街区

  31、泰州市姜堰区北大街文化街区

  32、泗阳县桃园中路商业街区

  33、泗洪县洪泽湖湿地景区

  拟继续保留江苏省价格诚信区域称号的区域(13个)

  1、南京市中山路国际名品街区

  2、无锡市滨湖区马山古竹街

  3、苏州市姑苏区山塘街区

  4、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

  5、南通市崇川区滨江美食城

  6、如东县掘港镇青园路街区

  7、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8、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9、响水县桃花源路商业街

  10、盐城市大丰区蓝色旅游度假区

  11、扬州市广陵区东关街

  12、泰州市老街街区

  13、兴化市戴南镇工农路街区

标签:
责编:许珵珵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