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领航新征程】总书记为咱香包“捧场” 江苏徐州涌现大批“妇字号”双创典型
2017-12-16 13:59:00  来源:无线徐州  
1
听新闻

  12月12日下午,在江苏徐州市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徐州马庄村巾帼手工加工点——王秀英工作室,欣赏了村民制作的各式香包。80岁的王秀英告诉总书记,自己的中药香包很好卖,每年净收入20多万元。习近平总书记手拿香包,夸她手艺好,并自己花钱买下一个,笑着说“我也要捧捧场”。

  王秀英既是制作中药香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也是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会员,还是徐州市妇联的巾帼创业典型。

  2016年10月,王秀英中药香包由徐州市妇联选送,参加了第22届义乌国际博览会全国妇女创业就业展示展洽活动。将香包销往全国、走出国门。

  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仅王秀英工作室就带动了近200人就业,而像王秀英工作室一样的巾帼手工加工点,在徐州市妇联还有460个。徐州市妇联成立巾帼手工加工服务社,常年开展培训。

  市妇联把大力发展巾帼手工来料加工业,作为帮助困难妇女群体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像香包制作等手工产品既适合妇女居家就业,又为妇女创业开辟新路径。

  贾汪的香包、丰县的地垫编织、沛县的柳编、邳州的虎头鞋、新沂的面塑、铜山的藤编等巾帼手工产业集聚模式,推出了一大批女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手工艺达人、优秀女经纪人等,激活了广大妇女参与双创的热情,一大批“妇字号”。

标签:
责编:许珵珵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