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领航新征程】首发!习总书记点赞的马庄村快板节目,来啦~
2017-12-16 14:31:00  来源:徐州发布  
1
听新闻

  1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苏徐州马庄村调研时,走进马庄村党员活动室,与正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党员们亲切交流,并对马庄村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马庄村的党建工作都有哪些亮点呢?

  一起来看吧~

  突出党员教育、展示先锋形象

  利用每月1号的升旗仪式、每月25号的党员活动日等组织全体党员学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开展讨论交流。

  定期组织党员祭扫烈士墓、参观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锤炼党性修养。

  实行党员联户制度,常态化开展“挂牌亮户先锋行”活动,组织全村党员积极投身村级发展、弱势群体帮扶、治安巡逻等具体工作,做到领在前、走在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文化立村、倡导文明新风

  创建“苏北第一支农民铜管乐团”,先后为中央、省、市等各级领导来宾、机关部队、厂矿院校等演出8000余场次。

  建成神农文化广场,改扩建马庄村文化礼堂,集村史展示、文艺演出、道德讲堂、技能培训等功能为一体,党委书记带头定期开展“两学一做”宣讲活动,大力宣讲好人事迹、最美家风家训。

  开设“金马之声”广播,常态化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倡导文明新风。

  小标题:健全制度规范、全面依法治村

  将每年的11月份定为法治宣传月,先后制定了《村规民约》《党员从政清廉守则》《红白理事会章程》等制度21项150条。

  对涉及村级事务决策和民生的大事,实行党委集体决策制,做到村务全面公开,保证村民有效参与和监督。

  完善竞争机制、加强正向激励

  推行支部“流动红黄旗”考评,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定专项考核办法,以群众知晓率、满意率等指标为主要依据,将考核结果作为评选优秀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

  广泛开展“马庄村最美家庭”系列典型评选,涌现出一大批“十佳党员”“优秀村干部”“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将其作为支部和党员考核评议的重要参考,以此激励支部和党员对标找差、争先创优。

  强化宗旨意识、密切服务群众

  坚持把服务群众、推动发展致富作为根本。

  村内道路全部高标准硬化、亮化、美化,村容村貌整洁有序。

  实施全国首座太阳能沼气综合利用工程,为全村400余户改造管道,保证用上环保、节能、安全、卫生的新能源。

  依托潘安湖景区旅游开发,建成以仿古建筑农家乐、田园景观农业体验区、乡村休闲垂钓区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农家乐体验中心,年接待来村考察学习、游览观光游客达20万人次,带动集体经济实现快速发展,村民实现增收致富,“苏南有周庄、苏北有马庄”的旅游品牌效应初步显现。

  形成马庄精神、踏实砥砺前行

  30多年以来,马庄村党委和党员时刻用“一马当先的勇气、跃马扬鞭的速度、马不停蹄的毅力、马到成功的效率”的马庄精神,衡量、鞭策和鼓舞自己,涌现出孟辉、李红霞等一批深挖民俗文化传统、大力发展香包产业的党员创业带富先进典型。

  以王秀英等为代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在村党委带领下,积极开发推介香包主题客栈、香包广场等系列产品,推动马庄村实现持续快速发展,形成人人为马庄、共筑“马庄梦”的生动局面。

  十九大以后,马庄村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结合村庄发展实际,大力实施以强战斗堡垒,带生态宜居、带乡风文明、带生活富裕为主要内容的“一强三带”工作法,夯实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推进马庄村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强三带]内容:

  强战斗堡垒:强班子、强队伍、强监督

  带生态宜居:生态马庄、美丽马庄、绿色马庄

  带乡风文明:文化教育人、文明塑造人、法治引领人

  带生活富裕:现代农业富民、盘活资产增收、文化产业强村

  30余年来,马庄村先后获得国家级奖项37项、省级奖项59项,被评为“全国文明村”“中国十佳小康村”“中国民俗文化村”等,更被赞誉为“华夏文明一枝花”,成为中国新农村建设的一颗璀璨明珠。

  最后,我们一起来欣赏马庄村村民学习宣传十九大的快板表演吧~

  是的,没错,就是习总书记在马庄村调研时,村民们现场表演节目的完整版!

  在此,谨向组织拍摄这段视频的贾汪区委组织部、马庄村党委,及参演的党员、群众表示感谢!为了拍好这段视频,在短时间内,大家不辞辛苦、反复排练,向您们致敬!

  快板内容: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打起竹板热情高 满堂欢聚乐淘淘

  今天不把别的表 学习十九大最重要

  对!学习十九大最重要

  十九大报告绘蓝图 跟着党走信心足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璀璨文明展情怀

  十九大报告讲的好 “四个伟大”很重要

  实现伟大中国梦 伟大事业激励人

  筑就伟大中国梦 前所未有大工程

  伟大事业考验大 使命时刻牢记心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十四条方略要明白

  坚持党的好领导 人民向往是目标

  坚持创新不停步 协调发展显成效

  改革开放增动力 绿色共享新理念

  坚持人民来做主 健全民主好制度

  依法治国有保障 民主法治力量强

  践行核心价值观 文明诚信有内涵

  改善民生补短板 维护稳定长久安

  治理环境遵自然 生态文明保资源

  守住绿水和青山 就是金山和银山

  总书记报告是明灯 坚持文化大繁荣

  没有文化大兴盛 就没有中华大复兴

  实现“两个一百年” 发展兴国摆在前

  创新发展生产力 建设经济新体系

  对照报告看马庄 文化兴村好方向

  以文养文促发展 是全国文明的好村庄

  依托潘安湖好环境 推动发展上水平

  传承美德讲党性 不忘初心记使命

  党员教育讲实效 党务公开很重要

  信息电教一体化 电子大屏随时看

  村务财务都公开 村民群众心明白

  真正当家做了主 人心所向才稳固

  深刻领会十九大 惠民政策份额大

  农村农业和农民 党对咱们最关心

  土地延长三十年 百姓吃了定心丸

  撸起袖子加油干 小康路上走在前

  共同实现中国梦 承前启后责任重

  全国文明马庄人 紧跟时代共奋进

  对!全国文明的马庄人

  紧跟时代共奋进!共奋进!

标签:
责编:许珵珵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