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领航新征程】江苏南京发力"新经济" 积极培育"独角兽"
2017-11-18 08:53: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在南京,一批成长型科技企业正通过深耕细分市场,创新发展业态,逐步成为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在南京新街口,上个月刚刚开业的YOHO STORE看起来有些与众不同。咖啡区和绿植区的设置让这里更像是一个开放的社交空间。处处带有显示屏的货架和试衣间则为店面增添了一份科技感,甚至每件衣服上都有一个二维码。

  YOHO STORE南京艾尚天地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用这个二维码直接扫白色区域,信息屏上就会展示出它所有的信息,包括顾客线上购买写下来的评价。”

  别小看这个服务,哪些衣服被拿起的次数最多,哪些品牌用户停留的时间最长,都成为公司采集的大数据。这就是由YOHO潮牌电商衍生出来的线下实体店。

  一位顾客告诉记者:“有他家的APP公共平台,毕竟实体店可以上脚上身来试来穿,能更直观地体验。”

  打造YOHO品牌的是南京新与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他们从一本潮流杂志做起,2008年步入电商市场。靠着精准定位客群,深挖细分市场,公司打通潮流产业链的上下游,现在已拥有会员超千万,2016年销售额近20亿元。

  南京新与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包忠伟:“我们一直在围绕潮流生态投入资源,搭建平台,把中国的和国际的潮流文化资源,能够更好地接轨。”

  目前,南京已经汇聚了一批像新与力这样在细分市场深耕细作,具有品牌效应的成长型企业。它们来自电子商务、智能制造、环保节能、生物医药等不同领域,普遍具有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高、市场前景好的特点。南京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力争通过培育具有代表性的科研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今年前三季度,南京新产业、新产品快速成长,新业态发展态势良好,成为经济"稳中有进"的得力支撑。(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赵凌翔 曹鹏)

标签:
责编:许珵珵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