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吴协恩: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2017-11-18 08:54:00  来源:无锡新传媒网  
1
听新闻

  正在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吴协恩 (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 摄)

  14日上午八点多,当吴协恩穿着黑布鞋出现在华西村会议中心前的草坪上时,从宁夏银川远道而来的150多名基层党员干部不约而同鼓起了掌。“火车转汽车坐了30多个小时,就是希望亲临现场,跟着十九大代表吴协恩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银川市委党校教务处副主任翦炜说。

  “习总书记的报告提到次数最多的两个词是‘发展’和‘人民’,整个报告贯彻着一个‘心’字,这些高频词的出现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紧接着进行的宁夏银川市“两委”大专班(第二期)华西村学习班上,吴协恩将自己在十九大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向大家娓娓道来。

  在银川基层党员干部的心中,华西村是农村小康的领跑者,在上世纪九十年代资助援建的移民村宁夏华西村也已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领头羊。“这几年,宁夏华西村的小学学生从最初的30多人增加到了现在的1400多人,村民人均收入是周边移民村的3倍多,他们还不定期给我们其他移民村捐献物资。”邻村和顺村的党委委员张亚东带来了这几年宁夏华西村迅猛发展的好消息。

  吴协恩说,华西村建村50多年了,曾经也是个一穷二白的农村,有现在的成绩,最关键就是在基层要有好的带头人,带头人心里要一辈子装着老百姓。“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十三五’时期,必须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这给了我们基层干部极大的鼓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于是给农村建设打了一剂‘强心针’”……听完吴协恩的宣讲,张亚东非常激动:“回去后,我要把今天的宣讲内容传递给我们村里的百姓,让他们深刻认识到十九大给我们带来的发展机遇,探索出适合我们的发展道路,早日在移民村富起来!”

  “15日上午9点,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到华西学习十九大精神;下午3点,赴人民银行无锡中心支行传达十九大精神;16日下午3点,给江阴农林局和高新区传达十九大精神……”吴协恩的一周行程安排表上,上午下午都排得满满当当。华西村党委副书记孙海燕告诉记者:“从北京回来后,宣讲活动已经开展了20多场,多的时候一天要排到五场,他不辞辛苦就是为了把十九大精神传递到每个人心里。”

  在吴协恩的带领下,华西村内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不止。“参加十九大,我收获的荣誉感前所未有,收获的自信心前所未有,收获的正能量前所未有。”吴协恩说,落实十九大精神,关键一条,就是要马上干起来,“华西的党员干部、村民职工,以及大华西的全体干群,包括前来华西开展的各类培训班、学习班,都要全覆盖,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在华西落地生根!”(无锡日报 唐芸芸)

标签:
责编:许珵珵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