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以健康江苏建设为统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方位全周期保障群众健康。为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健康服务。”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谭颖在接受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谭颖:当前,推动高质量发展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落实到卫生健康领域,就是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为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好群众健康。
2019-06-03 06:53
省委省政府把“生态环境高质量”列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六大任务之一。如何提升江苏高质量发展的“美丽颜值”?近日,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专访了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天琦。
2019-05-27 07:09
记者:查局长,您好!今年以来全省金融工作开局如何?从金融办转变为地方金融监管局,意味着我们不仅是一个地方金融工作的议事协调机构,更是地方金融监管、稳定、发展工作的责任主体。着眼长期,重点完善地方金融稳定协调领导机制,建立完善风险监测排查、研判评估、协同防控机制,强化风险防范化解处置责任机制,形成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和早处置的金融风险防控体系,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2019-05-22 07:07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创新信访化解机制不止步记者:跳出信访做信访,不断创新源头化解矛盾机制,是江苏信访工作的鲜明特色。坚持以标准化提升规范化,去年在全国首家出台《人民建议征集工作规范》 《复查复核工作规范》 《群众来信办理工作规范》 《群众来访接待工作规范》 《网上信访事项办理工作规范》 《 “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规范》等6项标准,以规范办理倒逼实体解决,打造行业标准。
2019-05-20 07:03
“一直以来,江苏教育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谋划‘江苏教育现代化2035’为抓手,以破解难题和补齐短板为重点,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保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改革重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深化教育强省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在接受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
2019-05-15 06:35
5月8日,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王学东在接受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专访时表示,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也是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引擎。今年以来,全省税务系统紧紧围绕“六个高质量”的工作布局,把减税降费作为今年税收工作的头等大事,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在江苏的落地落实,努力把负担减下去、让市场活起来,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2019-05-10 07:08
在接受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专访时,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李侃桢表示,2019年发展改革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三个导向”,科学把握调稳平衡的辩证法,正确处理好稳增长与防风险、政府调控与市场调节、统筹推进与重点突破、主体责任与协同联动“四个关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2019-05-08 07:07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地方代表团审议时,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农业农村部门如何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聚焦硬任务,打好攻坚战,推动我省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专访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
2019-05-06 07:06
去年11月17日,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正式挂牌。在接受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专访时,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宝娟表示,将动员全省退役军人工作系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深化改革,不断推动退役军人事业创新发展。
2019-04-23 06:39
今年是新闻出版(版权)和电影工作划入党委宣传部门统一管理后的开局之年。“全省新闻出版(版权)和电影工作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推动新闻出版(版权)工作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近日在接受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采访时,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兼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省电影局局长焦建俊表示。
2019-04-15 06:55
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4月3日接受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专访时表示,省供销合作总社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工作。以建设新供销服务“三农”综合平台为总任务,坚定不移地推进综合改革,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诸纪录:省委、省政府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见》和《规划》中,都强调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快建设新供销服务“三农”综合平台,构建更加完备高效的“六大体系” 。
2019-04-12 07:02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如何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全国两会部署要求,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专访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去年以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为统领,以实施生态河湖行动计划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治理,河湖水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取得明显成效。摄像:王诗宇胡楠摄影:范俊彦。
2019-04-10 07:06
“2019年,我们将按照省委书记娄勤俭提出的‘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以推动改革举措落实、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干部担当作为和干净干事为重点,组织实施审计项目,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日前在接受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专访时说。
2019-03-18 06:57
“作为新组建的文化和旅游部门,推动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首要的是强化融合发展理念,最根本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用新思想定向领航,从新思想中寻策问道,努力把文旅融合这篇文章做深、做实、做精彩,让江苏成为令人向往的‘诗与远方’。
2019-03-15 06:52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将高标准开展2019年网信工作,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2019-03-03 16:17
“今年是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的攻坚年,我们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总体要求,以科技创新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跃上新台阶。”2月25日,省科技厅厅长、党组书记王秦在接受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专访时表示,全省科技部门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科技支撑。
2019-02-27 06:49
2月18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谢志成在接受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专访时表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全省工信系统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代产业体系构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等重点任务,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深融合、保安全等各项工作,力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2019-02-19 06:31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新时代江苏司法行政工作的职责使命。”2月12日,在接受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专访时,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表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将按照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模范机关”目标定位,把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法治江苏建设全过程和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面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9-02-14 07:01
“我们要提高站位勇担当,将惠民生与促发展相结合,努力推动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让江苏百姓尽享民生实惠。”春节前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元湖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全省人社部门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去考量就业工作,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首要任务,在稳就业上做周密安排,在促创业上加劲发力,在防失业上做万全准备,确保全省就业大局稳定。针对年底欠薪集中的建筑领域,依托省、市、县互联互通的建筑工人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实时归集、动态更新农民工和工程项目信息数据,目前平台基本覆盖所有在建项目、在线人员超过百万。记者黄红芳宋金萍。
2019-02-02 06:57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交通需发挥先行引领作用。”1月13日,在接受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专访时,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表示,学习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最关键还是要更深入地解放思想,真正做到解放思想永无止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把“奋斗”作为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的主旋律,全力以赴落实“最迫切”的任务,加速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奋力打造交通强国建设先行区,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2019-01-21 0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