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石泰峰在南京调研“互联网+政务服务”时强调 立足利企便民 引领政府治理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陈月飞   2017-03-21 06:57:00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讯 (记者 陈月飞) 在我省政务服务“一张网”上线试运行两个月之际,省长石泰峰20日到“江苏12345在线”和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他强调,要认真按照国家和省对推进政务公开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各项部署,紧紧围绕群众体验和感受,更大力度加快推进“一张网”建设,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增强群众获得感提供有力支撑。

  石泰峰首先到“江苏12345在线”了解平台建设情况,充分肯定平台开通两个月以来特别是强化互联网服务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线上服务不仅让群众办事更方便,而且有效压减了部门自由裁量权,让群众办事体验更公平。要加快建设步伐,以利企便民为重点,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树立微创新理念,推动平台由热线向在线跨越、由咨询向办事跨越。在听取“江苏12345在线”实时数据汇聚和趋势分析时,石泰峰指出,政府的科学决策有赖于对群众诉求的及时收集和准确把握,要持续提升大数据分析水平,推动政府服务向智慧管理和政府治理转变。在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和智慧南京中心,石泰峰随机向办事群众了解办理体验和意见建议,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在线互动,切实消除群众通过网络办事的“不确定感”,真正使群众办事全程在线,不见面、零跑动。

  调研中石泰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暨南京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工作汇报。他说,当前我省政务服务“一张网”平台建设初具雏形,多项“互联网+政务服务”全国领先,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取得突破,政务公开广度深度不断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但也要看到,“一张网”核心关键功能有待陆续上线,各地各部门融合进“网”的进度还不平衡,群众使用体验仍需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要再加力、再提速。各地各部门要重点抓好与“一张网”的深度对接,力争10月底前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能在线办理;高质量完成国家“互联网+政务服务”综合试点任务,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经验;把群众满意作为需求开发的最终衡量标准,把“12345”办成最靓丽的“政府服务名片”。要更大力度推进政务公开,加强制度安排,促使公开向行政权力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延伸;强化政策发布解读和议题设置力度,不断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和群众对政策措施的理解支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我省政务公开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南京市市长缪瑞林,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调研。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