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南通加快建设长三角北翼中心城市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陈 明   2017-03-21 06:57:00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讯 (记者 陈 明) 19日,南通市委、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市建设工作会议,积极落实国家规划赋予该市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战略定位,加快建设与“经济中心”相匹配的长三角北翼中心城市,在城市设施、功能、形象等多方面全面对接上海,打造上海“北大门”,提升区域中心城市首位度和影响力。

  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介绍,省委书记李强要求南通要做好接轨上海这篇大文章,努力建设上海“北大门”。该市明确,加快中心城市建设,重点聚焦重点区域,突出“一主五片两重点”,特别是把中央创新区作为中心城市的核心区、把五山及沿江地区作为中心城市的生态修复区,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加快推进。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通城建项目总投资约1129.9亿元,计划完成投资约326.7亿元。市区城建重点包括启动城市轨道建设、拓展快速路网布局、优化城市路网级配、提升园林绿化档次、完善公共基础设施、突出民生项目建设,从而完善“三大体系”、优化“三大系统”,不断丰富中心城市内涵和外延,不仅建设南通市的中心城市,还要通过努力建设长三角北翼区域中心城市。

  加快建设长三角北翼中心城市,打造城市形象、城市功能、城市内涵等方面与上海全面对接的“北大门”是重中之重。目前,南通已专门成立对接服务上海工作协调委员会,建立市、县两级主要负责同志对接服务上海的工作制度。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