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云路大桥实现南京首次STC桥面铺装工艺
2019-12-24 07: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京浦口城建集团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和“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积极安排“自选动作”,主题教育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有力有序推进。

  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就是最亮的特色。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浦云路大桥平交口改造中采用多支点桥梁同步顶升技术,将城南河路芝麻河桥进行顶升作业,现顶升已全部完成,较其他方案有效加快了工程进度,降低工程造价,同时减少环境污染。

  桥梁工程中,正交异性钢桥面广泛应用。钢桥面系通常由正交异性钢桥面板与沥青混凝土铺装层组成。在运营中,钢桥面系容易出现两种典型病害问题。一是正交异性钢桥面板疲劳开裂;二是沥青混凝土铺装层使用寿命偏短,必须频繁维护。这两项病害问题在国内桥梁中普遍存在,影响了桥梁结构的耐久性和行车舒适性,并增加了钢桥面的维护成本。为了解决钢桥面系的上述难题,城建集团承建的浦云路大桥桥面结构由正交异性钢桥面板与超高韧性混凝土(STC)组合而成。

  浦云路大桥工程STC桥面铺装为首次在南京实现应用,实施秉承“四新技术”理念,即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其组成的超高韧性混凝土(STC)轻型组合桥面结构,与传统“钢桥面+沥青铺装”体系相比,优势显著:一是桥面结构刚度显著提高约30倍以上,钢桥面应力平均下降50%,大幅降低钢桥面板疲劳开裂风险,并防止钢桥面沥青铺装层频繁损坏;二是STC层按结构层设计,在运营期无需更换,将使全寿命期的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大幅降低桥面自重,改善桥梁抗震性能,降低钢桥巨额维修成本。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浦口城建集团积极对浦云路大桥桥面铺装工艺展开调研,实现STC新技术在一线应用,创造更大经济和社会效应,同时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切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推动浦云路大桥的建设。

  

标签:主题教育;钢桥;桥面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