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大明路沿线建筑立面整治焕然一新
2019-12-24 08: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端木  
1
听新闻

  

整治一新的风光里小区。端木 摄

  中国江苏网12月24日讯(记者 端木) 在大明路道路整治完成后,今年3月,秦淮区启动了大明路沿线房屋立面的整治工程。目前整治工程进展如何呢?记者昨日从越城集团南京秦淮房产经营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大明路沿线房屋已完成整治,58幢楼落架,剩余8幢脚手架正在拆除当中,12月底前全部完成。原先“三乱三占”的大明路两侧变得清新、自然。

  据悉,大明路沿线房屋立面整治工程北起石杨路、南止于卡子门大街,全长约3.5公里,立面整治范围为沿街第一排的建筑外立面(含沿街商业用房)及围墙,共有66幢建筑32.23万平方米;围墙5处1050米。整治改造内容包括:建筑外立面及屋面整治;四统一(统一空调外机位置并增设空调遮挡;拆除原防盗窗、外置晾衣架及遮阳遮雨棚,按整治要求统一更换);整治出新店牌店招;围墙改造出新;外墙面弱电线路序化等。

  记者昨日便来到了大明路沿线建筑立面整治工程现场,原先的两侧建筑陈旧破损、乱披乱挂等景象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建筑外墙整洁、清爽,空调外机、晾衣架等都统一遮挡,小清新之风扑面而来。曙光里14幢裙楼原先破旧不堪,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此次经过整治后,架设了骨架、安装了铝板,外墙喷上水性花岗岩,可谓是“脱胎换骨”,反倒成了此次整治的一处亮点。大明路沿线建筑立面整治项目实施单位南京秦淮房产经营有限公司工程科科长周军介绍,该立面整治工程在保质保量完成的同时,他们还充分考虑人性化的需求,特别是沿街门面店招门头的出新过程中,充分征询店主的意见,不搞“一刀切”。此外,为了让整治得到广大居民的支持和认可,南京秦淮房产经营公司在施工前中后与居民密切互动,尽最大可能让群众满意。在项目现场设置居民接待点,进行政策宣讲、问题解答,通过现场咨询、宣传等方式收集居民意见,对群众反馈的意见,及时优化和调整施工中的不足。

标签:整治;风光;大明路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