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儿童医院突破极低体重患儿手术 最小手术患儿体重只有670克
2019-12-24 0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 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4日讯 南京市儿童医院心胸外科近日连续完成多例不同病种的极低体重患儿外科手术,同时在体外循环、术后体外膜肺氧合等手术支持领域也取得了突破。

  670克宝宝动脉导管未闭手术成功,成为国内极低体重早产儿成功接受心脏手术的又一典型病例;1.4千克宝宝体外循环下心脏手术成功,创下了省内行体外循环体重最低宝宝的纪录;1.9千克宝宝腔镜食道闭锁手术成功,成为全国年龄最小的极低体重患儿食道瘘管覆膜支架手术成功病例;2.8千克宝宝行ECMO(体外膜肺氧合)辅助治疗成功脱机,打破了ECMO低体重儿童的纪录。

  “低体重患儿心胸外科手术面临麻醉难度大、手术技术不成熟、医疗器械短缺、术后康复周期长等挑战。”南京市儿童医院心胸外科主任莫绪明教授说,接连取得突破,说明医院对极低体重患儿的手术治疗水平已经日趋成熟。 (王 甜)

标签:患儿;体外循环;宝宝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