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燃气使用安全吗?淮安推进瓶装液化气监管系统建设
2020-10-15 22:4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淮安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淮安采用多种手段狠抓监管,确保燃气行业生产安全和群众用气安全。

据了解,淮安今年不断推进瓶装液化气监管系统建设,监管部门通过系统对接,可对本地区瓶装液化气企业管理信息进行宏观统计、分析研判、风险隐患排查,督促企业建立用户档案、实施配送服务、做好入户安检记录等事项,实现对瓶装液化气从储配站充装到用户使用全过程监管。截至目前,全市42家液化气储配站,66个供应站点已经全部录入系统,共累计录入燃气用户7万条,配送信息6万条,安检信息2万条。

除加强信息系统建设,淮安还进行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定期召开全市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通报整治进展情况,督促各地按序时节点完成目标任务,同时多次组织排查治理,举一反三,提高专项整治的实效;做好用气安全宣传,普及燃气安全知识,提高用户的安全意识。

■融媒体记者 王舒 通讯员 丁曙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