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本土词作家所创歌曲《深夜,我们启程》获评“十大抗疫赞歌”
2020-10-15 22:4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主办的"网络正能量,全国征歌活动"中,淮安市词作家丁育政创作的《深夜,我们启程》荣获“十大抗疫赞歌”荣誉,并名列排行之首。

丁育政是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自1980年以来,他在各类媒体发表各类文艺作品1000余件,获得过包括摄影大赛、小小说大赛、广告语征集在内的各种奖项,近年来致力于歌词创作,共创作、发表歌词作品800余件。

由丁育政作词、山东知名音乐人刘虎曲、编、唱的一首民谣风《苏北老家》在网络广为传唱。代表作《为爱携手一起来》被确定为苏州市志愿者之歌。这次获奖的《深夜,我们启程》和另一首由他作词的歌曲《今夜,我们出征》,曾先后登上了中宣部学习强国总平台、人民网、央视等几十家全国媒体,获中国音乐家协会推荐。

今年年初,丁育政创作的这首致敬驰援湖北医务工作者的《深夜,我们启程》在网络平台上线,激昂的歌词唱出了无数中华儿女的心声,也为热血抗疫中的人们送去掌声和支持。这首歌很快受到全国各界的喜爱,获得过中国音乐家协会和中宣部网络舆情中心联合授予的荣誉证书,并被人民音乐出版社收录,全国一百多家媒体宣传报道过这首歌曲。

“创作的过程可以说是水到渠成、自然流露。”丁育政说道,他希望以歌曲的形式鼓舞人民斗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当歌声响起的时候,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向抗疫英雄致敬,用歌声汇聚我们的能量和大爱,将最真诚的祝愿送给疫区的人民和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丁育政说,今后他将创作更多更好的正能量歌曲,用歌曲讲好“淮安故事”、“中国故事”。

■融媒体记者 潘晓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