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的毛巾达到标准了吗?淮安对毛巾产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查
2020-10-15 22:4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毛巾产品质量监管,保护消费者的人身健康和安全,日前,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市范围内生产销售的毛巾产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

此次共抽检毛巾产品50批次,生产企业抽样主要在淮安区和清江浦区的毛巾生产企业抽取,市售产品抽样主要在清江浦区、洪泽区、淮安区、涟水县、金湖县、盱眙县等6个县区的超市抽取。经检验,45批次产品所检项目均合格,符合GB/T22864-2009毛巾标准要求,5批次不合格,平均合格率90%,其中生产企业抽样24批次,合格23批次,合格率95.8%;市售产品抽样26批次,合格22批次,合格率84.6%。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吸水性。

据介绍,此次抽检主要围绕毛巾的服用性、安全性来进行,服用性指标包括纤维含量、吸水性、脱毛率;安全性指标包括国家强制性标准中规定的涉及人身健康安全的质量指标,甲醛含量、PH值、染色牢度。

针对此次商品质量抽检的情况,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毛巾时,应尽量到大型商场、超市或专卖店购买,选择正规生产厂家的产品。广大市民在消费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通讯员 孙翠林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