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
2020-06-01 15:0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少先队入队仪式、书画比赛、亲子手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淮安市各中小学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孩子们的节日过得快乐充实有意义。近日,淮安生态文旅区枫香路小学一千余名一年级学生参与了“逐梦新时代 争做好队员”少先队入队仪式,入队仪式上,孩子们戴上期盼已久的红领巾。“我最喜欢‘六一’儿童节了,以前每年都会收到爸爸妈妈的礼物。今年,红领巾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戴上红领巾就多了一份责任,我以后要多做好事,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让红领巾在胸前更加鲜艳……”孩子们兴奋又认真地说。

活动上,学校还邀请了一位家长代表——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始终冲锋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訾野医生。訾医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事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护人员的初心和坚守,他还勉励同学们从小树立美好理想,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庄严、热烈的入队仪式,有效激发了孩子们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新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少先队员的使命,听从师长的正确教导,努力学习,积极锻炼身体,做德、智、体全面和谐发展的新时代小学生。

■融媒体记者 李蓉

标签:红领巾;孩子;新时代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