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想妈妈,害怕细菌在家里!”
2020-04-07 09:4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白衣勇士”祁琦离家64天回到家中 5岁女儿先给妈妈消毒再去拥抱……这段视频感动很多人

本报讯 女儿先给妈妈消毒,才敢抱妈妈,淮安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市中医院副护士长祁琦结束集中休养回家时的视频,近日在网上热传,不少网友表示既心酸又感动。离家64天,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用生命守护着生命,“那段记忆永生难忘。”祁琦说,现在想好好陪陪女儿,然后再认认真真地上班,珍惜当下平静的生活。

白衣执甲,如约归来。结束14天的集中休养,3月31日下午,淮安第一批、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59名医护人员陆续返回家中。“很激动!终于可以回家了,我归心似箭。”祁琦说,这是她第一次跟5岁女儿分开这么长的时间。

下午5点多,刚踏进家门的祁琦,被女儿的小举动给逗乐了。“我想要抱她,她躲过去了,‘神神秘秘’地跑到阳台上拿个喷壶,说要给我先消毒。”视频里,女儿有模有样地对着祁琦身上喷了喷,还说“想妈妈,害怕细菌在家里”,然后才紧紧地抱住妈妈,脸上挂满了泪水……母女情深,隔着屏幕也很感人。“鼻子一酸”“孩子忍着哭的样子,眼睛发酸”……不少网友表示很感动,夸奖孩子防控意识强。“我很意外,也没人教过她。她还小,也分不清病毒和细菌。”祁琦估摸着是家人给她讲了防护知识,她照着大人的样子学的。

“我在盱眙休养的时候,女儿一天能打八百个电话!”祁琦笑着说道,“除了睡觉,几乎都在视频状态,早上我还没醒,电话就来了……”“吐槽”着女儿黏人,祁琦也享受着女儿的依赖。回家已有一个星期,母女俩形影不离,享受着难得的亲子时光。“陪她玩游戏、读绘本,给她买漂亮的裙子,带她出去踏青……”祁琦想补偿这段时间不在女儿身边的亏欠。令她欣慰的是,她感觉女儿长大了,也懂事了。女儿说“要变金箍棒帮妈妈打病毒”,还跟爸爸制作奖杯为前线抗疫的妈妈加油鼓劲。“我很感动!我特别感谢我的家人,把女儿照顾得这么好!”

虽然离开武汉已半月有余,但与战友并肩作战、全力以赴战“疫”的日子依然历历在目,时常浮现在眼前。祁琦说,有太多的感动、太多的故事,太多的回忆。“在隔离病房,我第一次唱着国歌泪流满面,深深体会到歌词里赋予的力量,不断激励自己,给自己加油鼓劲。”1991年出生的她,未曾经历过大风大浪,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让她深感祖国的强大,幸福平静的生活来之不易。“我特别想回到医院,认认真真地上一天班。”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标签:女儿;妈妈;视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