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假期赏花踏青 市内景区大受欢迎
2020-04-07 09:4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大多数游客游玩时都自觉佩戴口罩

本报讯 刚刚过去的这个清明小长假,淮安的天气非常不错,不少市民选择走出家门走进户外,在绿树红花间享受美好的春光。受此影响,淮安市区几大景区景点也迎来春节后的首个客流小高峰。

4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市中心的钵池山公园,发现公园周边的停车场已停满了私家车。公园内,市民扶老携幼、举家出行的情景随处可见。在公园的东南角,第七届郁金香花展正对外展出,总面积达2.4万平方米、包含了16个品种共计16万余株的各式郁金香花,令这里也成为了园内人气最高“打卡地”。

除此之外,在公园草地上,一些家庭在此“安营扎寨”,用野营的方式享受难得的春光。当大人们忙着准备美食时,孩子们就在一旁自由自在地玩耍,放风筝、抽陀螺……一片欢声笑语。正在游园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家里的大人和孩子很少出门,都快憋坏了。“清明假期之后,孩子就要开学了,我就想抓紧时间出来玩一下,调整一下心情,准备迎接新的学期。”

相对于钵池山公园游人的怡然自得,以花草闻名的柳树湾风景区、桃花坞公园、樱花园、楚秀园、月季园等地,这几日令赏花的游客们流连忘返。在柳树湾景区,大片的油菜花、梨花、二月兰等竞相开放,再加上园区特别引进的冰岛虞美人,整个景区宛若花的海洋,着实忙坏了市民手中的相机和手机。

在采访中记者还看到,虽然和煦的春光和如画的风景令人心情愉悦,但不少市民依然没有放松警惕,游玩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远离人群。对此,市民陈先生就表示,虽然目前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社会秩序也在慢慢恢复,但市民还需要继续坚持之前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手段,“不要扎堆,不要随便摘口罩,注意清洁卫生,这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大家的健康和安全。”

据柳树湾景区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的要求和部署,柳树湾景区每天只在6:00-17:00之间开放,闭园后园方会对景区内的所有坐凳、厕所、廊架等设施进行消毒作业。此外,景区还安排有专人对入园游客进行“淮上通”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检测,并要求游客全程佩戴口罩。

■融媒体记者 储君

标签:口罩;游客;市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