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假期 淮安多名 “醉汉”被查
2020-04-07 09:4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4月5日晚,淮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在宁连公路与水渡口大道交叉口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检查当晚,有1名驾驶员涉嫌饮酒后驾驶,3名驾驶员涉嫌醉驾。

晚上8点,三大队民警在宁连公路与水渡口大道交叉口由西向东方向对过往的一辆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满嘴酒气。“您好,请您将右手放在检测仪上,然后吹气5至7秒钟。”男子第一次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82毫克/100毫升,他称自己喝了2两白酒,家离喝酒的饭店不到10分钟车程,便心存侥幸开车上路,不料被交警拦下。

随后,一名李姓男子被交警拦下后走路踉跄,戴着口罩都能闻到其身上浓浓的酒味。经询问,该男子称自己刚刚在酒店喝了2两白酒。“对不起,警官,我错了,我酒后不该开车,我接受检查……”由于该男子没办法在现场进行酒精测试,在警官宣读《行政案件权利义务告知书》后,没有任何异议的李姓男子便直接选择了抽血检查。

晚9点30分左右,一辆银色大众车停在桥中央,经现场工作人员确认,一名穿着黑色衣服的男子在看见前方有交警查酒驾时试图弃车逃跑,后在离车辆300米左右的路上被交警抓获。“这不是我的车……我没开车,我朋友将车开到桥中央便停下来打车走了……”面对三大队民警的追问,该男子谎话连篇,先是谎称自己没开车,后又说是自己的朋友半路将他丢在桥中央。在现场,该男子并不配合民警进行吹气酒精测试,后被民警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查。

“对于涉嫌醉驾的,下一步民警将对驾驶员进行血样采集,等血液检测结果出来以后,以最终的结果认定其违法行为的程度。”三大队民警表示,涉嫌酒驾、醉驾的驾驶员最后处罚决定以抽血检测后的数值为准。

“为了维护交通环境的稳定,我们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交通整治,重点路段包括城市快速路。”三大队教导员侯伏军表示,下一步,会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及隐患的情况持续开展违法行为的查处,确保辖区内的安全隐患得到有效遏制。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标签:驾驶员;男子;检查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